趕早不如趁晚

北境歸來,朕與將軍解戰袍

【凯歌】我的两位老师当众虐狗,请问我该怎么办?

太棒(///▽///)

最喜歡這種真實感了~~~

我也想眼睛疼啊啊啊啊

大衣走路不带风:

脑洞来自我个人学习生活,情节和一些基本信息基于基本事实合理脑补。


勿上升,别当真。


以下正文。
————————————————————————


     如题,今天要来谈谈我的两位老师。全文不带关键词的我应该不会被请去喝茶。       
    
     事情还要从头说起。但在谈论之前,请允许我先做一下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帝都某艺考培训机构一名专注看电影逛淘宝和撸猫的高三应届学生。本着让爱好发挥所能的赤诚初心,携着业余写手信笔涂鸦的无畏精神,我来到了这里学习。绝对不会承认的是,寻找培训机构犹如大海捞针的我是听闻此机构的两位领衔男老师太过貌美而慕名前来,并且在一睹真容后毅然决然报名缴费的。


     毕竟,老师们告诉我,既然学了艺术就要拿出自己的专业态度。好,现在让我们专业一点。


     这两位男老师的其中一位姓王,毕业于帝都某知名戏剧学院表演专业。当初我来这里咨询,就是他为我介绍的艺术分类和学校详情。讲真哦,光是听他那温柔性感宛如提琴奏鸣的低音炮,我就可以当场阵亡。而且他生得眉宇敛锋灿星入目的一张英气俊朗的面容,那双手也是我见过最好看的手没有之一。讲课洋溢激情生动幽默,虽然我不学表演,但仍然会上他的台词课。


     另一位老师姓胡,毕业于魔都某知名戏剧学院表演专业。据说他当年表演面试唱歌忘词,舞蹈部分自己喊口令做的广播体操,就是这样以全国第三名的成绩被这所学院录取的。我想大概是他的外貌优势出类拔萃加上广播体操能在柔美的民族舞中脱颖而出的缘故吧。每次他上课的时候我简直抑制不住想要揉他头发的冲动。软踏踏的顺毛,白得发光的皮肤还有粉嫩的唇色,可爱程度根本对不起他的身高。这就是即便他穿得很盐很酷,我还是觉得他和我家猫完全一样的原因了。


     写到这里你们可能会觉得我跑题了。哼,大写加粗的大错特错。既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那审美就是本性,专业与本性无关。就像二位老师如此美貌我也没有痴形于色,内心汹涌澎湃表面波澜不惊才叫专业。我还是挺文静含蓄的。


     王老师主教解放天性、无实物表演、单人小品和台词,胡老师主教自我介绍、即兴评述、多人小品和面试问答,至于播音和编导专业的课自然是由其他老师负责。大家千万不要以为他们教的都是表演课就能转换自如了,比如单人小品考察的是对细节的处理尤其是情感控制,需要张力十足的王老师;多人小品侧重点在于团队的配合协调,考过导演的胡老师更合适。


     虽然我认为两位老师优秀到可以全专业教授,何况胡老师还考过王老师母校的导演专业的全国第二,但他们坚持“术业有专攻”,不在其他老师面前班门弄斧。就老师们虚怀若谷的态度和博闻强识的素养,我更加觉得这个地方我是来对了。


     这两位老师有一个无人能敌的神技能,就是两人完全可以替对方上课。比如早上的解放天性是王老师的课,但由于王老师声称自己腰背不太舒服,胡老师就完全可以带我们上。顺便提一句,他们在表演教室上课的时候我有偷偷瞄过几眼,胡老师模仿猫咪完全本色出演。


     起先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的是我同桌,一个跟我一样专注吸猫十七年的中二少女。


   有一天中午我们出去吃饭,碰上王老师和胡老师坐同一趟电梯下楼。打了招呼后我装作整理发型的样子偷看镜子里两位老师的侧脸,无比感慨这座大厦给电梯装镜子的明智行为。哎,今天两位老师穿的卫衣好像又是同款呢。我为什么要说又。正琢磨这个问题的时候就被我同桌捣了捣胳膊。


  “你快看快看!”电梯到一楼后老师们先出去了,同桌拽着我紧随其后,她压低声音神秘兮兮地说,“他俩今天是不是穿的情侣装?”


   刚刚的疑惑被人堂而皇之地说出来,我有点发蒙。小跑两步上前看了看,发现的确如此。不仅卫衣,还有牛仔裤和鞋都是同款,只是颜色不一不很明显。  


   “……嗯。”我摸下巴沉思,开始回想之前的种种蛛丝马迹。比如去办公室请教问题总能看到一模一样的两只棒球帽或墨镜,再比如来上课时刚走到楼下就看到胡老师从王老师车上下来气定神闲地迈进大堂。


     从前没在意,因为觉得同事间一起团购个衣服裤子日用品之类的很正常,至于互相搭个顺风车什么的也挺正常嘛。但关键就是现在不止我一人发现他们关系亲密行踪一致的话,那就只能说明他们俩有问题了。


  “我觉得他们关系不一般。”我望着他们说笑远去的背影,得出这么一个结论。
     
   结果收到同桌白眼两枚,“……你要觉得同出同归还能共用一辆车的关系一般就是有毛病好不。”
    
   我很委屈。于是我开始密切关注两位老师,省得和同桌交流起来言之无物。


  又一天中午,同桌没来。我故意整理东西磨时间,想等其他同学走完了跟老师们一起下楼能近距离观察。可他们不知道在办公室说什么悄悄话,等得我差点没拿扫帚打扫卫生。好在他们门没关,从走廊进来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见办公室的里面。心机的我去走廊的饮水机那儿接水,回来时演技爆发自然地喝了口水用保温杯掩藏使劲往那边瞟的视线。


   然后一口水全喷地上了。


   我向你们用我双眼全部5.2的视力担保,我绝对把王老师搂着胡老师的腰还揉他头发还亲他的场景看得一清二楚。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的我被闻声出来的俩老师盯着,颇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看我又看看地上的水渍,吓得我把呛在喉咙的水赶紧咽了下去。


   为了掩饰尴尬我一边咳得惊天动地一边道歉,想去找拖布把地板收拾好,装作没看见胡老师血色欲滴的耳垂。


   再亲密无间也不会抱一起贴那么近亲吧,所以这是件不得了的事啊。刚刚自己的反应激烈地就差把我就知道你俩有奸情这句话写脸上了。也不知道老师们会不会发现我的反常事出有因。


   吃完饭往回走的路上,我给同桌说了这件事之后好像听到了“咚”一声巨大的杂音,过了一会她跟我说她把手机扔了。从听筒里的兴奋程度判断,她应该是上蹿下跳地在讲话,激动地语无伦次不知所言。我想我能比她强点。


   挂了电话,我思忖着回去应该摆出一副怎样的表情才能让老师觉得我啥都不知道呢,应该怎么表现才能让老师不感到无所适从呢。想着想着我又站在了走廊上,再往前走一点就能看到办公室了。我努力压制着自己往里看的眼神,但效果适得其反,眼睛跟被贴了吸铁石一样不由自主地就看进去了。老师们好像不在。


   人是一种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的生物。


   我有点不甘心地探探脑袋想把办公室一览无遗,猝不及防看到最里面的沙发上王老师优雅地阅读报纸,胡老师枕在他大腿上睡觉,身上盖着的还是王老师那件格子大衣。这次我聪明了,被发现之前揣着挤到嗓子眼儿的心悄咪咪溜到窗口吹冷风。


   我应该冷静一下。但是我又没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我冷静干嘛。但是我确实不该胡看免得又看见俩老师不关门不拉窗户卿卿我我搂搂抱抱。但是为什么老师们丝毫没有遮遮掩掩的意思还一副想看就看不看我们照样恩爱的样子呢。


   想不通。


   有次多人小品,学编导的也要上这课,一大群人乌央乌央正准备往表演室进,被俩老师拦了下来。胡老师说今天的练习内容有所改变,两两一组来扮演有关系的人,这种关系可以是普通同学、朋友、情侣或亲人,但需要通过我们即兴设计的故事和表演来体现这种关系。王老师说这个练习的目的在于让创作人员揣摩在人物关系驱使下人们该有的语言和动作。自愿配对,道具自备,展示地点不限,准备时间两分钟,展示顺序和内容抽签决定。


   我和同桌好巧不巧抽到情侣间的争吵这个题目。俩从没谈过恋爱的单身少女面面相觑不知从何破题。


    “不对。”王老师皱眉严肃地双臂交叉叠抱胸前,看着我俩。他声音不重不轻,单单这两个字听得我冷汗直从脊柱往上冒,“感觉不对。”王老师重复一遍。


   自从我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后面对王老师总有些怕怕的,正当我天人交战之际,方才一直沉默的胡老师的声音像小天使一样响起了,“恋人不会像你们一样眼中没有情绪起伏,虽然他们会有不和或争吵,但本质是一种包裹着爱和谅让的无奈的妥协,有爱才会有争吵。”


   你们别问我为什么会记住胡老师这番话,我在望向胡老师真挚温和眼神地同时,被后方那道温柔注视胡老师背影的来自王老师的炽热眼神闪得一个激灵,再加上紧张,大脑自动储存记忆了。


     我特别委屈,我们又不是你们,哪来这么多爱人间的争吵还有哄人技巧啊真是。


     “那不如胡老师和王老师言传身教一下?”站在一旁低头抠手的同桌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下面观摩的同学纷纷附和,还有直接鼓掌起哄不嫌事儿大的。我在心里给同桌和同学们点了个赞。


     胡老师脸又一下子红到耳根。从未拒绝过任何学生任何合理要求的他显然对于这个提议始料未及也无法回复,他有点紧张地看着靠在门框上憋笑的王老师,不知如何应对。但王老师只是好整以暇地盯着胡老师看,嘴角含笑,并不言语,就像是等着胡老师主动邀请他来助演。


    那句歌词什么来着。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等起哄声和掌声平息下来,只见胡老师的脸越来越红,额头也渐渐冒起汗,可王老师仍旧事不关己地笑吟吟抱臂看戏丝毫不觉得胡老师处境尴尬。在一面墙壁的大镜子里我亲眼看着胡老师看王老师的眼神从羞涩腼腆转变成怒目而视再到楚楚可怜,终于在可怜要冲出眼眶变成泪盈于睫之前王老师挪窝了。


     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叫一气呵成行云流水吗。


     王老师无比帅气地甩甩长开衫,趁下摆受空气摩擦的阻力还没落回腿窝,他一把扯过胡老师的胳膊往怀里一带,长臂一展圈住胡老师受惯性倾倒的身体。鼻尖还蹭了蹭胡老师的额角,用气音说了句“我错了,别生气了,乖啊。”


      ……这是个披着以身试教外衣的大型出柜现场对不?我说句实话你俩实战了不少次吧,如此连贯自然是第一次演鬼信哦。环望四周,果不其然在座各位包括我同桌无不瞠目结舌哑口无言。不知道他们第一次就看这么罗曼蒂克的感觉如何,反正我眼睛疼。


     然后胡老师更加脸红地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拿小拳拳捶了一下王老师胸口。


     然后王老师以为我没有看见似的大大方方地拍了一下胡老师的屁股。


     然后胡老师有点结巴地清了清嗓子问我们“懂了吗?”


     不知道他们懂了没,反正我是不太懂。


     先到这里吧。我写不下去了,想哭。顺便告诉你们,画面远比文字劲爆。


     你们如果知道可以免受其害的方法请私信我。当然了,建议我退学走人的还是免了,我再痛苦也不会放弃能近距离舔颜,哦不,近距离高效学习知识的机会。


    溜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趕早不如趁晚 | Powered by LOFTER